Saturday, October 23, 2021

55. 科技篇:PAYPAL (第二篇)

PYPL我是从今年二月份的时候开始布局,从290块开始布局,最低买到去230块,最后平均价位为270块,最终以248的价格清仓,亏损占了整个美股仓位并不多,只是大概1%左右,可是更多是机会成本的消耗。清仓PYPL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,#因为忽视沉没成本是一种反人性的操作,就好像感情,当你牺牲足够多的感情,时间或是金钱在一份感情身上,你无法根据当下的真实状况和心态去面对这份感情,究竟是你还在爱着她,还是只是不想因为过去的沉没成本而放弃这段感情,毕竟已经付出那么多了对吗?
▫️
但是我还是清仓了,#我决定把自己的思路和想法记录下来,才能在以后PYPL越涨越高的时候,看回这一篇文章,知道为什么当下做出这样的决定。当时投资PYPL的基本思路,是建立在对Fintech科技金融板块上进行布局,看好这个板块的发展潜力,因为未来线上的支付服务是一块很大的蛋糕。
▫️
我投资个股的第一个原则,#是公司要在一个对的跑道上,一个可以Scalable的市场,如果公司的管理层很好,可是却在一个有局限性的市场,公司的成长是有限的,可是线上支付在未来10年内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,加上PYPL身为龙头老大,市占率占了整个市场的40%,未来可以吃到时代的红利,确定性对比其他的Fintech公司更强,所以我当时毫无疑问的选择了PYPL这间公司。
▫️
PYPL的优点很多,但缺点也明显,就是市场估值的溢价很高,最近两年的平均PE水平在60左右,未来五年的年复合成长率预计是15-20%,这个是我特别关注的点,到底五年后市场还是会给予公司60倍的PE吗?哪在什么情况下,市场会杀掉公司的估值呢?我觉得或许是市占率,如果公司在线上支付的市占率如果一直能维持在40%以上,或许市场还是会给予PYPL高达60倍的PE,或许不会。Peter Lynch说过,#估值本身就是个艺术,没有一种算法能真实算出公司未来的估值。
▫️
而最终决定我卖出PYPL,归根到底是我 #对于PYPL未来的战略方向存疑,为什么这样说呢?因为上一个电话会议,PYPL透露出他们短期的目标是要构建一个超级APP,而构建的方向是会偏向社交相关,而不是功能性相关,如果有关注SQ这间公司的话,就可以知道他们现在方向很明确,他们的CashApp就是专注在功能性的用途,例如买卖股票,比特币,保险,金融产品,而PYPL感觉上是往相反的路线,偏向从微信或是Whatsapp的构建方向出发,其实看他们的Venmo的设计就大概可以看出他们与SQ的差别,而现在传出收购Pinterest的收购方案,更 #加重了PYPL有意在电商以及社交上进行战略布局的意图
▫️
可能公司收购PINTEREST未来是好的,可是这偏离了我投资PYPL的主要核心,#我会更倾向PYPL把资金去收购金融科技相关的行业,就好像之前收购日本的Paidy,来壮大本身Fintech市场的市占率,更长期的去布局FinTech的板块,对我来说,电商和社交这个水太深了,要面对的竞争者有亚马逊面书Spotify各大巨头,而且到时是否会顾此失彼,而影响到本身线上支付的市占率呢?就算到时估值还是能维持在60或更高的水平,可是公司的路线和我当时投资他的思路已经偏移了。
▫️
我真心希望PYPL之后可以越做越好,可是 #道不同不相为谋,我就果断地清仓了,毕竟在金融科技行业还有其他的公司可以代替,例如SQ,虽然说现在估值不便宜,可是未来3-5年的成长率高达50%,现在市值只有一千亿左右,对比PYPL的三千亿市值,感觉还是或许还是存在着机会的。
总结,如果PYPL最终收购不成PINTEREST的话,对我来说或许会是一个好消息。(完)
▫️
***免责声明***
这个页面并没有任何的盈利目的。以上内容纯碎是我个人的想法,以及资讯分享,不是买卖建议!投资有风险,买卖须谨慎。任何投资决定或建议请咨询投资银行或是有执照的股票经纪人。谢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55. 科技篇:PAYPAL (第二篇)

#清仓PAYPAL的思路 #浅谈PYPL意图收购PINTEREST PYPL我是从今年二月份的时候开始布局,从290块开始布局,最低买到去230块,最后平均价位为270块,最终以248的价格清仓,亏损占了整个美股仓位并不多,只是大概1%左右,可是更多是机会成本的消耗。清仓PY...